深圳大学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2023年2月28日上午,深圳大学在汇元楼201会议室召开2月份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党委书记李清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月兴,副校长汪永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上级关于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安全的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学校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督查结果,部署《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并通报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艺术学部、外国语学院、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管理学院等5个学院(部)的党委书记分别作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进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

李清泉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注重提炼党建品牌,积极推进党建“双创”培育创建,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党建重点任务,取得了一定成效。他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总结提炼推广基层党建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审视不足并抓紧整改,提高政治理论学习意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发展及教育管理工作,健全党建带团建工作,提高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认识,进一步实现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李清泉还就党建、意识形态安全、思政教育、校园安全等工作作出要求。他强调,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抓好理论学习,要固强补弱,扎实组织开展好2023年党建工作;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共同推动党建质量提升;要继续推进中层副职集中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二是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压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严把关口,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要坚持线上与线下共管,切实加强校园网络安全和舆情监控。三是坚持稳中求进,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安全等工作。要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有效开展新学期思想政治工作;要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持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采取积极措施,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配合做好高校毕业生征兵工作;要提高认识,认真配合做好信访相关工作;要认真抓好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李清泉指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是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尽心尽力、扎扎实实做好相关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领航。

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统战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工会、团委、教务部、研究生院、社科部、党委学工部、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安全保卫部、丽湖校区管理办公室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深圳大学党委组织统战部 办公楼5楼
电话:26536609 电子邮箱:zzb@szu.edu.cn